家有虎妞妍妍宝

那年花开寂静时

13

12月31日

一早,大片大片的雪花,从昏暗的天空中纷纷扬扬,飘飘洒洒地落下来。不一会,大地便白茫茫一片,成了白雪世界。课后雪停了,本市的学生都在收拾行李打算回去和家人跨年过元旦,外地的学生约好出去聚会。季胜利心中有事,收拾东西也心不在焉。

“胜利,楼下有人找。”

季胜利放下手中的东西,他想不出这会儿有谁找他?

当他走下宿舍楼,远远地那个人自立在风中,傲然出尘。她穿着粉色羽绒服,脖子上围着一条雪白的围巾,一头乌黑的头像瀑布一样披下来。微微地笑着看他,那双眼眸灿亮的像星子一般,流光辗转,慴慴生辉。

这是在梦境吗?大片大片的白雪太亮刺痛他的双眼,他想要再看清楚,使劲地揉了揉眼睛。

一步步地朝她走去,短短的几步路,好似一段漫长岁月。

她撅着嘴,露出两个浅浅的小酒窝,怪嗔道:“这几天怎么也不来看我?”

季胜利低着头,涨红了脸,难为情地回答道:“我,不是没去看你,我去找过几次,可惜一直没找到。”

经他这样一说,刘静突然想起,难怪弟弟一直说楼下有人鬼鬼祟祟的,行踪可疑,他都差点要打110了,原来是他。

她低头不停地踢着脚下的雪,很快出现一个小坑,露出光洁的地面。她俏皮地说,“好吧,这个过去了,不和你计较。”

两人在白茫茫的校园里并肩走着,时不时引来路人的侧目。

刘静清澈的目光看着他,“你没什么话要对我说?”

“啊,喔,你没事吧,伤还痛吗?”这些天季胜利一直担心她的身体,却总也见不着。

她眉眼弯弯,笑咪咪地试探性地问,“没有其他的了?”

“你吃过晚饭吗?”

刘静又急又气又觉得好笑,“好吧,你没什么要说的,那就我来说吧,你乖乖地听着。”

季胜利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,双手不自觉地来回搓。

她倔强的双目直视他柔和的眼眸,“季胜利你愿不愿意陪我去看雪”她顿了顿,“我说的是一辈子的那种。”

时间好像静止,世界变得格外安静,季胜利呆住了,过了片刻才回过神,眉间染了抹喜色,止不住满心的悸动,“愿意,我愿意。”

为了这一刻,他仿佛等的够久,久过一个世纪。

“那还愣着干嘛,走啊。”刘静笑得越发灿烂。

“嘿嘿,好。”他憨憨地笑着,内心的喜悦快要抑制不住绷出来。

看着她青春飞扬的侧脸,才蓦然发现,原来这个冬天一点也不冷。

此时的冬天像一个大冰柜,冻住了寒冷,也冻住了恋人相遇的那一刻。

 

天渐渐暗下来,晶莹剔透的雪花又纷纷飘落下来。

校园两侧的梅花迎着漫天飞舞的雪花,傲然挺立在凛冽的寒风中。梅花开得正盛,远远的就能闻到一股细细的清香,直进入人们的心肺。那花白里透红,花瓣润滑透明,像一颗颗价值不菲的水晶。

她就像那朵朵盛开的梅花,为有暗香来。

刘静笑嘻嘻的望着他修长的影子映照在雪白的雪地上,故意俏皮地说:“季胜利,我手冷。”

啊?冷!!!季胜利屏住呼吸,小心翼翼地拉住她的手,生怕抓疼了她,脸上浮现淡淡的红。她的手就象柔软的小草,冰凉冰凉。他拉开外衣拉链,将她的双手包裹住,放进自己的外套中。

她的手触碰到强健有力的心跳,他的主人总能让她找到心安的感觉。

路上的人越来越少,刘静的围巾被风吹乱,他便停下脚步为她整理。他的手指温热,不经意触碰到她的脖颈,她只觉颈口的热气瞬间冲上了脸颊。

“那天为什么那么傻,跑进火场?”

一想到那场可怕的火灾,她仍后怕,心有余悸。

“你在里面,什么也顾不得。”

她柔软的双手轻轻地敲打他厚实的胸膛。

“会死的,你不怕吗?”

“我怕,可是我更怕再也见不到你。”

眼角湿润,有什么东西不经意间滑落下来“你太傻了,以后别再做傻事。”

双目含情,他壮胆上前,轻轻搂住她,擦掉她脸颊上的泪水,“刘静,我喜欢你,不止是今天,不止是此时此刻,而是未来的每一天。”

他眼中的火焰益发炽热,与她燃烧的杏眸交相辉映。

月光,灯光映照在两人的脸上,似乎有些什么被开启,让命运之轮再无法逆转,一直向前滚动。

校园内那条雪白的小道上留下两排长长的脚印,望不到边。朵朵腊梅悄然无息地绽开,叠叠层层的错落有致。


评论(13)

热度(31)